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阳原检察:法治进校园暑期前“最后一课”——走进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
时间:2023-07-02 16:2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阳原县院“阳检·护蕾工作室”检察官走进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通过现场及视频转播方式为该校3000余名学生上了暑假前的最后一堂法治教育课。

阳原县院未检办主任史晓燕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充分运用动漫视频、讲授案例、课堂互动等方式,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潜移默化地根植于同学们心中,让法律知识真正入脑入心;在宣讲过程中,检察官通过精彩的授课,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并对积极参与的同学送出学习用品予以奖励,寓教于乐,轻松活泼。此次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引发了广泛思考,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在“可为”和“不可为”之间划清了界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课堂最后,检察官还温馨送去了“暑假安全小贴士”,提醒同学们预防溺水和注意出行安全,注重自我保护,并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下一步,阳原县检察院将以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继续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的引领作用,全面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与学校联手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举报须知   >>
·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途径
·信访规定
执法办案   >>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七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六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五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四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队伍建设   >>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
·最高检:科学研判检察业...
·最高检:一体推进“不敢...
·最高检:为党的法治事业...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新...
·最高检:三个“一体抓”...
·最高检:永葆自我革命精...
·最高检印发相对薄弱基层...

  河北省阳原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阳原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