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阳原检察:携手“益心为公”志愿者 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7 17:1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阳原县检察院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为引领,携手“益心为公”志愿者在泥河湾文化广场开展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用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助推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共享的文明风尚。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线索收集台等方式,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知识进行宣传,向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生活中如何保护环境》《什么是低碳生活》等宣传手册, 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知识。同时,检察官们还采用展板展示了近两年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全方位宣传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职责,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益心为公”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公益诉讼随手拍”的使用方法,号召人民群众通过“随手拍”和12309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收集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条。通过普法宣传,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意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举报须知   >>
·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途径
·信访规定
执法办案   >>
·第五十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七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六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五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四批指导性案例
·第四十三批指导性案例
队伍建设   >>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
·最高检:科学研判检察业...
·最高检:一体推进“不敢...
·最高检:为党的法治事业...
·最高检印发《关于加强新...
·最高检:三个“一体抓”...
·最高检:永葆自我革命精...
·最高检印发相对薄弱基层...

  河北省阳原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阳原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